MDC第二論壇
MDC第二論壇
首頁 | 會員資料 | 註冊 | 最新發表 | 會員列表 | 傳訊 | 搜尋 | 常見問題
登入名稱:
密碼:
記住密碼
Forgot your Password?

 論壇首頁
 閑聊區
 MDC交誼廳
 台灣的生活與社會百態(18)
 發表新標題  回覆本標題
 友善列印
前頁 | 次頁
作者 前一個標題 標題 下一個標題
到第 頁,共 15頁

囧囧有神
剛剛入門

19 Posts

Posted - 12/23/2017 :  18:59:09  會員資料 Send 囧囧有神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badguy2000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囧囧有神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badguy2000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greencao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白河子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kingcobra

洪秀柱 試也試過了,不理什麼原因,反正結果就是她坐不住那位置
以後恐怕沒她什麼事了

簡單說句:
2020年贏的還是 民進黨!



閣下認為我們還有下一次的總統大選嗎?不是老共準備要接手了?


个人认为近十年内应该不可能统一。
首先武统不可能。
1.是否武统,个人认为关键在于台湾。虽然说两岸关系骨子里是中美关系,但要不要打仗,还是看台湾自己闹不闹独立,建不建台湾国。小英虽然又媚日又台独,但她是个见风使舵的政客,这种事情我认为她不会去做。最多做些纪念台籍二战日军之类让人恶心但是也は可奈何的事情。
2.中国要处理的矛盾和问题太多太多了。一带一路,产业升级,信息社会,雄安新区,就连老百姓过冬,都是比台湾问题急迫。只要台湾呆茪ㄖ腾,大陆不会动武。现代社会,开战要有力的借口和契机的,就算美帝和俄罗斯,几次战争也是找了借口的。而且开D战争容易,结束战争就困难了。
3.美帝在川普圣人上台后,目前看来是全球紧缩,做生意为主的战略,跟中特在南海的}突都在ㄝz,更不用说在台湾挑起}突了。
其次和统也不可能。
当前,台湾全社会对大陆是没有什么认同感的。就算来大陆赚钱的台商,也就是个生意关系。这个我觉得还是跟30年来的历史有关。目前台湾社会主力的中青年,大多是成长于台湾号称“四小龙”时期,一边是欣欣向U的台湾,一边是遍地贫苦的大陆,加上冷战意识形态的影响,普遍对大陆是没有好感的。
但是,成长于00后的可能就不一岸F。就跟大陆一屆C00后的孩子出生后,就是中国加入WTO,办奥运,造四代机,造航母,一带一路,天天想的是中国全球第一,根本不知道三十年来的困境,也忘记了我们本质上还是个发展中国家。台湾的00后在成长的过程中,经济上对大陆没有多大的优势可言,政治上意识形态的影响也在缩小,如果美帝真的退回去,几十年后还是有望统一的。
当然,这一切都要建立在,台湾岛内还有个打茪国招牌的政治势力的基础上。如果国民党真的被玩死了,新党不成气候。岛内只有深绿跟浅绿,还就是不独立,那估计也只能干瞪眼……



用不了十年。
1.台湾社会思潮会反转,は它,经济基础貝w上层建筑。
当大批憋在台湾只能拿22K的台湾年轻人发现在北上な沿海刷盘子、当快递小哥都比在台湾挣得多得多的时候,你看看台湾执政党会不会被骂成狗。
北上な沿海的涮盘子、快递小哥什么时候能月薪一万(5万台币,那就已经是22K的两倍了)?五年{不{?有可能.....十年{不{,我看肯定不用。


四五年后,大批台湾年轻人将面临如下“朴实康健”的抉择:要投票选领导人的快感,还是要一年多挣个三五十万台币的工作机会?

另:别拿什么大陆房子随时被政府拆掉不给钱啊随时会被逮捕啊,台湾人永远不会接受老共啊什么说事。
大陆的现实是只要你不去上街上电视骂执政党,自己去主动找“专治”、“威权”的不痛快,所谓“专职”“威权”根本没有时间精力搭理你找你的不痛快。

2.海峡两岸军事力量对比会更加不成比例,武力收复的代价越来越低。
就现在,说实话,就算大陆军机飞跃台湾上空,台湾也未必敢先开火,十有八九会发扬济南事变以及九一八以来国军的不抵抗优良传统。
再过个五年,嘿嘿,美国军舰别说来台湾,就是跑到关岛以西都得三思再三思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去年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也就21000rmb,折成劳动人口月薪也就2500多,现在经济又不好,想在不到10年再翻几番除非人民币大放水吃碗面也要100多才可能



2500?连街边小店的导购小妹与苍蝇馆子的跑堂都招不到吧?怕是招物业扫地大妈与秃头守门大叔的工资吧?


呵呵,一般二三线城市低端服务业不就这个水准。不要动不动扯快递外卖,人家不加班能拿几个钱?做导购的能拿绩效的才几个?大部分还不是靠底薪度日。另外告诉你,就是福州这样经济发展水平比全国还高一大截的沿海省会城市看门的扫地的照样大把月薪不到2000的
Go to Top of Page

badguy2000
路人甲乙丙

1381 Posts

Posted - 12/23/2017 :  19:38:19  會員資料 Send badguy2000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囧囧有神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badguy2000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囧囧有神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badguy2000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greencao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白河子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kingcobra

洪秀柱 試也試過了,不理什麼原因,反正結果就是她坐不住那位置
以後恐怕沒她什麼事了

簡單說句:
2020年贏的還是 民進黨!



閣下認為我們還有下一次的總統大選嗎?不是老共準備要接手了?


个人认为近十年内应该不可能统一。
首先武统不可能。
1.是否武统,个人认为关键在于台湾。虽然说两岸关系骨子里是中美关系,但要不要打仗,还是看台湾自己闹不闹独立,建不建台湾国。小英虽然又媚日又台独,但她是个见风使舵的政客,这种事情我认为她不会去做。最多做些纪念台籍二战日军之类让人恶心但是也は可奈何的事情。
2.中国要处理的矛盾和问题太多太多了。一带一路,产业升级,信息社会,雄安新区,就连老百姓过冬,都是比台湾问题急迫。只要台湾呆茪ㄖ腾,大陆不会动武。现代社会,开战要有力的借口和契机的,就算美帝和俄罗斯,几次战争也是找了借口的。而且开D战争容易,结束战争就困难了。
3.美帝在川普圣人上台后,目前看来是全球紧缩,做生意为主的战略,跟中特在南海的}突都在ㄝz,更不用说在台湾挑起}突了。
其次和统也不可能。
当前,台湾全社会对大陆是没有什么认同感的。就算来大陆赚钱的台商,也就是个生意关系。这个我觉得还是跟30年来的历史有关。目前台湾社会主力的中青年,大多是成长于台湾号称“四小龙”时期,一边是欣欣向U的台湾,一边是遍地贫苦的大陆,加上冷战意识形态的影响,普遍对大陆是没有好感的。
但是,成长于00后的可能就不一岸F。就跟大陆一屆C00后的孩子出生后,就是中国加入WTO,办奥运,造四代机,造航母,一带一路,天天想的是中国全球第一,根本不知道三十年来的困境,也忘记了我们本质上还是个发展中国家。台湾的00后在成长的过程中,经济上对大陆没有多大的优势可言,政治上意识形态的影响也在缩小,如果美帝真的退回去,几十年后还是有望统一的。
当然,这一切都要建立在,台湾岛内还有个打茪国招牌的政治势力的基础上。如果国民党真的被玩死了,新党不成气候。岛内只有深绿跟浅绿,还就是不独立,那估计也只能干瞪眼……



用不了十年。
1.台湾社会思潮会反转,は它,经济基础貝w上层建筑。
当大批憋在台湾只能拿22K的台湾年轻人发现在北上な沿海刷盘子、当快递小哥都比在台湾挣得多得多的时候,你看看台湾执政党会不会被骂成狗。
北上な沿海的涮盘子、快递小哥什么时候能月薪一万(5万台币,那就已经是22K的两倍了)?五年{不{?有可能.....十年{不{,我看肯定不用。


四五年后,大批台湾年轻人将面临如下“朴实康健”的抉择:要投票选领导人的快感,还是要一年多挣个三五十万台币的工作机会?

另:别拿什么大陆房子随时被政府拆掉不给钱啊随时会被逮捕啊,台湾人永远不会接受老共啊什么说事。
大陆的现实是只要你不去上街上电视骂执政党,自己去主动找“专治”、“威权”的不痛快,所谓“专职”“威权”根本没有时间精力搭理你找你的不痛快。

2.海峡两岸军事力量对比会更加不成比例,武力收复的代价越来越低。
就现在,说实话,就算大陆军机飞跃台湾上空,台湾也未必敢先开火,十有八九会发扬济南事变以及九一八以来国军的不抵抗优良传统。
再过个五年,嘿嘿,美国军舰别说来台湾,就是跑到关岛以西都得三思再三思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去年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也就21000rmb,折成劳动人口月薪也就2500多,现在经济又不好,想在不到10年再翻几番除非人民币大放水吃碗面也要100多才可能



2500?连街边小店的导购小妹与苍蝇馆子的跑堂都招不到吧?怕是招物业扫地大妈与秃头守门大叔的工资吧?


呵呵,一般二三线城市低端服务业不就这个水准。不要动不动扯快递外卖,人家不加班能拿几个钱?做导购的能拿绩效的才几个?大部分还不是靠底薪度日。另外告诉你,就是福州这样经济发展水平比全国还高一大截的沿海省会城市看门的扫地的照样大把月薪不到2000的



呵呵,

你认为福州看门大爷扫地阿姨流水线工人的工资就一定会比赣州郑州宜昌等内地城市高?

呵呵……

你觉得深圳富士康工人收入会比郑州富士康高多少?


过去十几年,经济最大的变化就是‘低端劳动力’工资收入在全国范围被日益拉平……
嘿嘿,实际上,这种"拉平"不仅仅限于大陆,全世界的"低端劳动力"收入都被拉平(这就体现在大陆低端劳动力实际收入上升,欧美台湾的"低端劳动力"实际收入下降,台湾22k现象就是典型)

嘿嘿

现在内地沿海收入的差距,不是体现在"低端人口",而是在管理技术人员上面。
同样资历的程序员、注册会计师,北京的工资怕是赣州的三四五六倍(不过可能也是台湾的三四倍……)

另外说一句:

大陆的那些几千万‘贫困人口’(即所谓"人均年收入不到三千块")其实很多水份

今天白天,和一个在镇政府工作的亲戚聊天,她正负责精准扶贫。她吐槽精准扶贫中出现的一些怪现象:

一是发现很多上报的"人均年收入不到3000人民币的贫困人口"居然有房有车,为此他们特意委托车管部门与房产部门去核对扶贫名单,结果踢掉不少"扶贫对象"。


二是真正贫困人口都是家里因病因残,没有正常劳动力上班的家庭,因为家里哪怕只要有一个人在正常上报,一个月挣个三四千块,一年四五万,家庭人均年收入也是远高于贫困线的(人均日收入据说是一两美元)。



三是现在很多贫困人口已经有不上班,等国家政府来养的想法。很多人明明可以自己上报挣钱,但宁愿天天打麻将吃政府补助,也坚决不上班。







Edited by - badguy2000 on 12/23/2017 20:25:37
Go to Top of Page

john1220
路人甲乙丙

1360 Posts

Posted - 12/23/2017 :  20:14:11  會員資料 Send john1220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badguy2000


呵呵,

你认为福州看门大爷扫地阿姨流水线工人的工资就一定会比赣州郑州宜昌等内地城市高?

呵呵……

你觉得深圳富士康工人收入会比郑州富士康高多少?


过去十几年,经济最大的变化就是‘低端劳动力’工资收入在全国范围被日益拉平……
嘿嘿,实际上,这种"拉平"不仅仅限于大陆,全世界的"低端劳动力"收入都被拉平(这就体现在大陆低端劳动力实际收入上升,欧美台湾的"低端劳动力"实际收入下降,台湾22k现象就是典型)

嘿嘿

现在内地沿海收入的差距,不是体现在"低端人口",而是在管理技术人员上面。
同资历的程序员、注册会计师,北京的工资怕是赣州的三四五六倍(不过可能也是台湾的三四倍……)





你連你國一堆事物都搞不掅清楚的屁匪幹
少又在丟人現眼了
呵呵
Go to Top of Page

greencao
我是菜鳥

410 Posts

Posted - 12/23/2017 :  20:42:38  會員資料 Send greencao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2000兄请不要展开了。这个讨论串还是以台湾为主的。
————————————————————————————————————
呃,听说台湾有种这帚夹娃娃机器,真的很想去看看啊,不知道哪里有?列入明年的台湾行程好了。

https://weibo.com/tv/v/FAQpHt6Lx

不过怎么瞒茼拲C偷偷去玩是个大问题……
Go to Top of Page

greencao
我是菜鳥

410 Posts

Posted - 12/23/2017 :  21:11:15  會員資料 Send greencao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还有,恭喜一下,挺不容易的

突破大陸打壓!唐鳳出奇招在聯合國會議發言,陸方气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官員首次參與聯合國正式會議!本月18日到21日於日內瓦舉行的第12屆聯合國網路治理論壇(InternetGovernanceForum, IGF),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也受邀代表台灣在會中發言,並分享台灣數位發展經驗,其中唐鳳想出奇招用「視訊」方式與會,果然成功突破大陸的政治阻力,並贏得與會國家代表的熱烈迴響。

據《上報》報導,該場會議是由我國友邦巴拉圭擔任會議主持,唐鳳使用「telepresencerobo」數位機器人,透過視訊直播的方式分享台灣改善數位落差的問題,並順利完成發言。其中分享了台灣E化政府、增進效率與資訊透明化的經驗,另強調台灣與友邦合作進行ICT基礎建設,減少數位落差,獲得熱烈迴響。

然而在唐鳳發言過後,中國大陸代表當場抗議,並質疑「台灣是否有能力將自己稱為所謂的國家政府(NationalGovernment)」,更指稱台灣並非聯合國會員,無權發言,但當場遭到我國友邦索羅門代表回擊,要求陸方代表「尊重大會」,而會議主持方也選擇冷處理。
據了解,唐鳳本次雖然受邀與會,但礙於國際政治壓力無法親自出席,為了突破困境,唐鳳自己想出用「視訊」方式發言,加上外交單位多方斡旋,最終得以成功讓台灣參與聯合國會議。
http://www.setn.com/m/news.aspx?newsid=328593
Go to Top of Page

dasha
版主

36012 Posts

Posted - 12/24/2017 :  10:32:53  會員資料 Send dasha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那個娃娃機在哪?!小弟也想知道......
有些傢伙當官了還是喜歡學小孩子偷踩線的招數......
Go to Top of Page

hazel2052
我是菜鳥

342 Posts

Posted - 12/24/2017 :  11:50:03  會員資料  Visit hazel2052's Homepage Send hazel2052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唐鳳的那張圖讓我笑到美丁美當XDDDDDDD
Go to Top of Page

hcwu
我是菜鳥

326 Posts

Posted - 12/24/2017 :  22:40:46  會員資料 Send hcwu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dasha

那個娃娃機在哪?!小弟也想知道......
有些傢伙當官了還是喜歡學小孩子偷踩線的招數......


要不中國打壓,台灣需要用這樣的招數嗎?哀.被人吃豆腐了,家長還檢討子女是否挑釁歹徒,當你的子女還真是可憐
Go to Top of Page

BlueWhaleMoon
路人甲乙丙

3127 Posts

Posted - 12/24/2017 :  22:45:56  會員資料 Send BlueWhaleMoon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dasha

那個娃娃機在哪?!小弟也想知道......
有些傢伙當官了還是喜歡學小孩子偷踩線的招數......


前陣子新聞
http://m.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275024
功德市
Go to Top of Page

change.she
路人甲乙丙

886 Posts

Posted - 12/24/2017 :  23:37:06  會員資料 Send change.she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hcwu


要不中國打壓,台灣需要用這樣的招數嗎?哀.被人吃豆腐了,家長還檢討子女是否挑釁歹徒,當你的子女還真是可憐


中國會打壓難道是最近的事?
他打壓了就一定要用這樣的招術?
不會用一些他打壓不了的,
比如直接宣布、公投獨立,
光明正大的做啊?
哀,都被人家吃豆腐成這樣了,
家長還檢討子女怎麼不反抗一下,
當你的子女也太慘了吧!
Go to Top of Page

Franc007She
新手上路

115 Posts

Posted - 12/25/2017 :  07:29:15  會員資料 Send Franc007She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囧囧有神
呵呵,一般二三线城市低端服务业不就这个水准。不要动不动扯快递外卖,人家不加班能拿几个钱?做导购的能拿绩效的才几个?大部分还不是靠底薪度日。另外告诉你,就是福州这经济发展水平比全国还高一大截的沿海省会城市看门的扫地的照岸j把月薪不到2000的

因为历史上长期对台备战的原因,福建的发展水平在大陆沿海省份中是倒数的,可能也就比な西土司(另一个备战省份,对越)好一点。

抗拒统一岳鹏举,民族英雄尚可喜。
Go to Top of Page

hcwu
我是菜鳥

326 Posts

Posted - 12/25/2017 :  07:51:36  會員資料 Send hcwu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change.she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hcwu


要不中國打壓,台灣需要用這樣的招數嗎?哀.被人吃豆腐了,家長還檢討子女是否挑釁歹徒,當你的子女還真是可憐


中國會打壓難道是最近的事?
他打壓了就一定要用這樣的招術?
不會用一些他打壓不了的,
比如直接宣布、公投獨立,
光明正大的做啊?
哀,都被人家吃豆腐成這樣了,
家長還檢討子女怎麼不反抗一下,
當你的子女也太慘了吧!


光明正大的做?中華民國不就獨立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外的國家嗎?難道我們是拿人民幣,當解放軍嗎?我們有自己的護照,出入境不用他國核准的耶,就算如你說的直接宣布、公投獨立,中國就不會打壓啊?
看不懂
"都被人家吃豆腐成這樣了,
家長還檢討子女怎麼不反抗一下,
當你的子女也太慘了吧!"
難道你要你子女貼上去?你子女比較慘耶

Edited by - hcwu on 12/25/2017 08:07:30
Go to Top of Page

囧囧有神
剛剛入門

19 Posts

Posted - 12/25/2017 :  08:18:33  會員資料 Send 囧囧有神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Franc007She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囧囧有神
呵呵,一般二三线城市低端服务业不就这个水准。不要动不动扯快递外卖,人家不加班能拿几个钱?做导购的能拿绩效的才几个?大部分还不是靠底薪度日。另外告诉你,就是福州这经济发展水平比全国还高一大截的沿海省会城市看门的扫地的照岸j把月薪不到2000的

因为历史上长期对台备战的原因,福建的发展水平在大陆沿海省份中是倒数的,可能也就比な西土司(另一个备战省份,对越)好一点。

抗拒统一岳鹏举,民族英雄尚可喜。


你确定福建经济水平仅仅可能只比广西好一点?
Go to Top of Page

change.she
路人甲乙丙

886 Posts

Posted - 12/25/2017 :  09:12:04  會員資料 Send change.she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hcwu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change.she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hcwu


要不中國打壓,台灣需要用這樣的招數嗎?哀.被人吃豆腐了,家長還檢討子女是否挑釁歹徒,當你的子女還真是可憐


中國會打壓難道是最近的事?
他打壓了就一定要用這樣的招術?
不會用一些他打壓不了的,
比如直接宣布、公投獨立,
光明正大的做啊?
哀,都被人家吃豆腐成這樣了,
家長還檢討子女怎麼不反抗一下,
當你的子女也太慘了吧!


光明正大的做?中華民國不就獨立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外的國家嗎?難道我們是拿人民幣,當解放軍嗎?我們有自己的護照,出入境不用他國核准的耶,就算如你說的直接宣布、公投獨立,中國就不會打壓啊?
看不懂
"都被人家吃豆腐成這樣了,
家長還檢討子女怎麼不反抗一下,
當你的子女也太慘了吧!"
難道你要你子女貼上去?你子女比較慘耶


笑死,子女被別人吃豆腐還不去把他帶回來讓他繼續被吃豆腐,
子女回來了還要駡他你怎麼不反抗,叫自己子女貼上去的不就是你?
我的子女被調戲當然作家長的我要出面,
能好好談要他不要這樣當然最好,
不能好好談看要怎麼和人家翻桌我也都有覺悟。
你?子女被調戲自己怕的要死,
還把自己的子女推上前要他自己處理,
處理不好不合你意回來還要挨你駡?
天下有這種父母?
你還有資格跟別人的子女說他可憐?

12/19他們抓新黨的人,
12/23他們開始抓律師,
還不知道這個政府要做什麼...

Edited by - change.she on 12/25/2017 09:14:57
Go to Top of Page

LUMBER
路人甲乙丙

Taiwan
5316 Posts

Posted - 12/25/2017 :  09:23:20  會員資料 Send LUMBER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偷踩線啥的又不是啥有用的方法

就想著要得到跟他們同樣極端的人支持
然後去嘲笑那些無辜被牽連的人不懂得跟他們一起搞.....

Go to Top of Page

cwchang2100
我是老鳥

Cayman Islands
8083 Posts

Posted - 12/25/2017 :  10:23:05  會員資料  Visit cwchang2100's Homepage Send cwchang2100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偷踩線就是種阿Q式的精神勝利法,
實質上一點用處都沒有,只是用來騙自己人的.

進聯合國就是很明顯的這種事,
明明大家都知道這對台灣進聯合國這件事,一點幫助都沒有,
還要騙自己人說,我們又接近了ㄧ步ㄧ樣.

明明你家小孩就進不了隔壁的明星幼稚園,
天天叫小孩子爬牆鑽洞,想辦法進去,進去後又被人趕.
這種家長,你要怎麼說??? 把基本的資格問題當成沒看見.
一直叫小孩以反抗之名,做一些沒屁用的蠢事.
我們不能說這個家長不負責任,白癡一名嗎???

不正視實際問題,只會把小孩越帶越蠢,看不出小孩會有啥前途.

-----------------

這些秘密話語來自活著的耶穌,由迪迪摩斯•猶大•多馬記錄。
他說:「任何人發現了這些話的意義,將不會嚐到死亡的滋味。」
多馬福音第1節
Go to Top of Page

Captain Sulu
版主

Taiwan
2205 Posts

Posted - 12/27/2017 :  10:43:30  會員資料 Send Captain Sulu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美國稅改將如何影響中國與台灣

這是所謂靜態分析,至於各國相繼進入減稅競逐後的光景是如何,不得而知。

台灣這裡因為勞基法爭議資方吃甜頭,再出減稅的話,又要炸鍋了。若被逼得降稅,勢必要在勞權上做一些回填,這種一收一放在二修勞基法時處理得很不好。




─────
只要身上配刀的,就有自己的執念,一萬個浪士,一萬個皇國,選定了,不換也不回頭,選錯了,就命定,筆直地走向死亡。
Go to Top of Page

冗丙
版主

Taiwan
9379 Posts

Posted - 12/27/2017 :  15:50:48  會員資料 Send 冗丙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只會影響到有產品經海路賣到米國的公司,因為減稅的幅度已經抵銷在大陸/東南亞設廠便宜製造的紅利了~~
更會因為在美設廠更有效率反映市場需求,量少質精又商品壽命周期短的狀況會成為常態!!
這點台商比老共更熟悉!!!!
而台灣早就面對上市上櫃公司改投資美國的狀況,對它們而言在反正都是[境外接單,在別處生產!!]
對台灣都是冷感罷了,根本繼續資本外逃~~~



忠義衛飯筒~剽悍吃燒肉~~
Go to Top of Page

hazel2052
我是菜鳥

342 Posts

Posted - 12/28/2017 :  21:25:41  會員資料  Visit hazel2052's Homepage Send hazel2052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那個搭公車到底怎麼紅的...今天PTT到處都公車,然後我推文發P求檔都求不到...

(反而當初棒球版我一推文就有人寄卡給我)

=======================
Jacques Villeneuve
Wins 11
Podiums 23
Career points 235
Pole positions 13
Fastest laps 9
1997 Formula One World Champion

=======================
Go to Top of Page

迷路的小狗
路人甲乙丙

830 Posts

Posted - 12/28/2017 :  21:42:56  會員資料 Send 迷路的小狗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公車那個上禮拜就開始了
https://udn.com/news/story/7317/2893624
Go to Top of Page

cph0516
新手上路

180 Posts

Posted - 12/28/2017 :  23:39:28  會員資料 Send cph0516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公車喔
說真的就網路那些

更精彩的也差不多那樣


網路上一輛台泥的車就有提供線索

線索1:網站
線索2:編號
線索3:輸入

少年仔,線索就到這邊了
Go to Top of Page

helldog
路人甲乙丙

2805 Posts

Posted - 12/29/2017 :  00:28:38  會員資料  Click to see helldog's MSN Messenger address Send helldog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講那樣多,也不能改變一個事實,藍營當政,阿共照樣不給你發言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cwchang2100
~略~



裝神弄鬼一整天,
撒潑噴糞最愛現,
肚中墨汁無半罐,
媽寶地狗是半仙。
Go to Top of Page

cwchang2100
我是老鳥

Cayman Islands
8083 Posts

Posted - 12/29/2017 :  01:36:17  會員資料  Visit cwchang2100's Homepage Send cwchang2100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helldog

講那樣多,也不能改變一個事實,藍營當政,阿共照樣不給你發言



發言不是重點,還有很多別的事情可做.
只講究表面功夫,是短視的做法.
外交不是PR,也不是CM.
講兩句屁話是有啥鳥用???

以往KMT在其他方面花不少力氣,特別是對米關係,
DPP很多時候都是在吃老本,甚至是自毀長城.
像以往在歐美漢學界,我們的地位還不賴,
結果去中國化自爆....沒見過這麼無知的.

-----------------

這些秘密話語來自活著的耶穌,由迪迪摩斯•猶大•多馬記錄。
他說:「任何人發現了這些話的意義,將不會嚐到死亡的滋味。」
多馬福音第1節
Go to Top of Page

ggeneration
路人甲乙丙

Taiwan
728 Posts

Posted - 12/29/2017 :  02:44:46  會員資料 Send ggeneration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dasha

所謂說方言被罰,要看的是時間,場合,以及說哪種方言,1980年代小弟同學確實有說方言被罰的,因為那些話現在上公開媒體都要寫成XXXXX,這種你就算說英日文或中文,照樣要被罰,成年人的話甚至可以提告,但當事人很多時候會說是說方言而不是說髒話......
小弟有問過父母,確定1950年代會罰,但假如是閩南語或客家話還好一點,日語那就不留情......1960年代缺乏樣本,不確定,想來應該還會,但1970年代小弟自己在板橋的經驗,都已經是髒話才會被罰.
另外,還有搞鬼的,國語課朗讀課文故意說方言的,小孩子會覺得這好玩......



不用這麼早

1994
小弟的班導規定 講台語一次罰一元班費

現在回想當年真該捅康那班導才對
Go to Top of Page

hawkeye
路人甲乙丙

4320 Posts

Posted - 12/29/2017 :  10:02:51  會員資料 Send hawkeye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看到兩則令人鼻酸的新聞ˋ一個是慈父不堪心力交瘁掐死腦麻的兒子ˋ相信這位父親比誰都愛他的兒子ˋ然而真的已經走投無路才會出此下策ˋ另一個又是令人髮指的虐童致死ˋ施暴者應該千刀萬剮都不足惜ˋ但卻會獲得恐龍法官的輕判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71227/1080878.htm
「殺了你好嗎?」掐死21歲腦麻兒 父被判2年6月
檢方調查,現年44歲的何忠明經營鐵工廠,和妻子育有兩子,其中大兒子出生時,因為臍帶繞頸缺氧窒息,被宣告死亡後,又急救保住性命,卻在3歲時診斷出腦性麻痺,此後四肢沒辦法活動,都必須要靠坐輪椅,生活無法自理,過去也曾有踢傷照顧的阿公、阿嬤,以及情緒不穩定等,意圖自殺行為。

何忠明前年3月22日開車載兒子到台北市撫遠街、濱江街附近,問了對方,「大家都很累了,我想殺了你好嗎?」對方點頭之後將兒子掐死,被依照殺人罪嫌起訴。法院審理期間,何忠明曾表示,「20幾年了,他連走路都不行,筆也不會握,他自己痛苦,我更難過。」、「我覺得兒子現在過得比較好。」

何妻也曾出庭證稱,兒子讓家人壓力最大的問題,就是青春期後情緒不穩,會不定時不明抓狂,會用腳踹人、揮手臂打人、咬自己、頭撞牆、從輪椅上自摔,不過先生還是很疼兒子,沒聽過要殺兒子。
http://www.storm.mg/article/378267
走入遺體修復現場:4歲小女孩斷骨刺出、滿腿菸疤 一起兒虐案聽見孩子無助求救
--------------------------------------------------------------
台灣社會已經步入日本社會的後塵了ˋ社會邊緣人越來越多ˋ下流老人ˋ孤獨死ˋ虐童ˋ不堪照顧久病親人壓力ˋ然而政府目前卻只會炒作意識型態ˋ一些很勢力龐大的"慈善"團收了錢只會沽名釣譽很少會去關注真正需要去幫助的邊緣人ˋ而這些人倫悲劇不能光靠冷硬法律來解決的ˋ必要要全民發揮互助的力量ˋ像虐童者就要靠左鄰右舍的雞婆檢舉ˋ然而台灣社會卻是卻來越冷漠ˋ大家都互不關心ˋ最死該的不就是萬惡媒體嗎?還有政府官員首長也是整天作秀ˋ有關心小民嗎ˋ那些富豪大人物整天只知炫富ˋ卻一毛不拔ˋ他們的慈善不過是用來抵稅的ˋ而我們小老百姓唯一能作的就是多雞婆點ˋ注意周遭有沒有這類的事情ˋ防止悲劇發生吧~
Go to Top of Page
到第 頁,共 15頁 前一個標題 標題 下一個標題  
前頁 | 次頁
 發表新標題  回覆本標題
 友善列印
直接前往:
MDC第二論壇 © 2000-2002 Snitz Communications Go To Top Of Page
Powered By: Snitz Forums 2000 Version 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