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C第二論壇
MDC第二論壇
首頁 | 會員資料 | 註冊 | 最新發表 | 會員列表 | 傳訊 | 搜尋 | 常見問題
登入名稱:
密碼:
記住密碼
Forgot your Password?

 論壇首頁
 閑聊區
 MDC交誼廳
 南韓社會和北朝鮮的生活討論~
 發表新標題  回覆本標題
 友善列印
次頁
作者 前一個標題 標題 下一個標題
到第 頁,共 2頁

hawkeye
路人甲乙丙

4505 Posts

Posted - 12/31/2017 :  22:00:42  會員資料 Send hawkeye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在下呢這"兩"國都有去過ˋ現在這哥倆話題不斷ˋ想開個專版討論ˋ有請版主海涵
先說南韓的韓劇ˋ流行樂尤其是偶像團體和韓星一直是全亞洲最熱門的焦點ˋ但在二十年前韓劇和韓片電影在台灣是很冷門ˋ當年南韓還是跟我國是"反共聯盟"時代ˋ政策性上映韓片但票房冷清ˋ韓劇在當時三台播放也沒人要看(最初撥放韓劇的有線頻道還是布袋戲霹靂電視台)後來還是台灣帶動韓劇和韓曲(韓星)的熱潮ˋ韓劇從此變成熱門時段檔ˋ韓星變成國際巨星ˋ韓語歌變成新潮流行樂了~
但根據本人去過南韓實境來看ˋ韓劇實在太美化韓國了ˋ其實南韓生活條件比台灣差很多ˋ尤其是飲食價格很貴ˋ有去過就知道了ˋ冬天沒蔬果肉類又貴ˋ所以朝鮮人從古就發明用泡菜來配飯渡日(在韓國旅遊時導遊就說有不少經濟較差的韓國人是靠白飯配泡菜只有這樣過日的!)在下在南韓旅遊時ˋ那時霜淇淋南韓要賣1000韓圓(約台幣三十多)ˋ台灣那時二十元ˋ就可以做個比較了~至於其他南韓社會百態書本網路都很多ˋ以後再貼文吧~
而提到北朝鮮ˋ很多沒去過的都會誤解那堿O鳥不生蛋ˋ或者窮山惡水像新聞媒體報導這樣ˋ沒錯去北朝鮮政治是最忌諱的話題ˋ尤其不可以批評他們的"偉大領袖"ˋ那是自尋死路!
要去北朝鮮得要跟特定的旅行團行才行ˋ在下恰好碰倒某旅行社包機桃園到平壤ˋ省了轉機麻煩ˋ去北朝鮮第一站就是參觀金主席老家ˋ還要去金主席銅像前獻花致敬(那時金正日還健在)ˋ反正入境隨俗嘛ˋ到了人家屋簷下就是要遵守人家規定!不要像美國小屁孩還去那邊作怪!被關活該!
在北朝鮮雖然團費五天要台幣三萬ˋ但也還好ˋ都吃到過種道地朝鮮口味的料理ˋ烤牛肉美味好吃ˋ餐餐都很豐盛ˋ比在南韓好太多了ˋ而在妙香山那只能用鳥語花香來形容沒有受過資本主義汙染的風景還真美ˋ還去平壤體育館看盛大的阿里郎表演ˋ連板門店都可以去參觀(就是由平壤到開城ˋ再向南由"不歸橋"到板門店ˋ)拍照都沒問題ˋ北韓有那麼可怕嗎??????
當然啦關於北朝鮮的核武啦ˋ人民自由啦ˋ人權啦ˋ這些都是國際關注的事ˋ可是我們去當觀光客又能怎樣?台灣那些高喊人權的小屁孩有種就去北朝鮮叫看看吧!!
先開題到這裡吧~

Edited by - hawkeye on 12/31/2017 22:01:37

hawkeye
路人甲乙丙

4505 Posts

Posted - 01/06/2018 :  09:22:07  會員資料 Send hawkeye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還真是得了便宜還賣壞
https://udn.com/news/story/7315/2914215
偷民進黨韓賊趙準基被驅逐出境 登機前還罵髒話
去年8月潛入民進黨中央黨部行竊,又在桃園機場翻過查驗櫃台逃跑的韓籍竊賊趙準基(CHO JUN KI)服刑期滿,晚上移民署專勤隊將趙男押解到桃園機場驅逐出境,趙準基登機前還用韓語大罵髒話,韓國警方派出3名幹員來台,雙方將在機上進行交接,由韓方將趙準基押返回韓國。

趙準基被移民署押解到機場時,穿著白色上衣,戴著口罩,雙手掩面上銬,一開始還頭低低地閃避媒體的拍攝,隨即被押解到移民署專勤隊進行身分確認,晚上飛機起飛前,專勤隊將他押到登機口,趙準基一度裹足不前,不希望內韓國同胞認出。

趙準基是被國際刑警組織列管的慣竊,偷遍韓國和東南亞,去年7月底與女友準備從泰國搭飛機直飛日本旅遊,後來發現飛台灣再轉機到日本會便宜許多,因此臨時變更行程過境台灣,當晚住在台北市喜來登飯店,8月1日上午7點多,闖入位在北平東路的民進黨中央黨部辦公室行竊,得手9萬元現金及日幣2萬元,作案後,立即趕赴機場搭台灣虎航班機前往日本。

由於趙準基被國際刑警列管,一到日本海關就被拒絕入境,遭原機遣返回台,沒想到趙利用再次入境的空檔,翻過查驗櫃台逃離機場,直到警方接獲情資,才在烏來山區將他逮捕歸案,並被台北地院法官依竊盜、違反入出國移民法罪判有期徒刑5月,今天服刑完畢被驅逐出境。

趙準基搭乘晚上7時25分的大韓航空KE-694班機離台,韓國警方派來的3名幹員在機上等候,因韓國警方在台灣沒有執法權,雙方將會在大韓航空班機內交接趙準基。
Go to Top of Page

star3
路人甲乙丙

651 Posts

Posted - 01/06/2018 :  19:43:16  會員資料 Send star3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南棒那里人均GDP非常高,按说以中国的工资标准绝对不可能在南棒那里活下去

但不明白的是,我有汽车行业的朋友,他说开发整车时,会有一些子系统包给南棒公司,出活好要价也比国内公司低

要价比国内公司还低,这种南棒公司和它的员工怎么生活?真天天吃泡菜吗,这还是工程师阶层,怎么也算白领工作吧?
Go to Top of Page

ki1
路人甲乙丙

2648 Posts

Posted - 01/06/2018 :  21:33:36  會員資料 Send ki1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star3

南棒那里人均GDP非常高,按说以中国的工资标准绝对不可能在南棒那里活下去

但不明白的是,我有汽车行业的朋友,他说开发整车时,会有一些子系统包给南棒公司,出活好要价也比国内公司低

要价比国内公司还低,这种南棒公司和它的员工怎么生活?真天天吃泡菜吗,这还是工程师阶层,怎么也算白领工作吧?


做得多的也許就只是資料堆裡翻出個看起來相近的改改就交貨,自然很便宜
Go to Top of Page

hawkeye
路人甲乙丙

4505 Posts

Posted - 02/10/2018 :  22:25:02  會員資料 Send hawkeye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現在最受媒體關注女性應該是金正恩的妹妹了ˋ奇怪的沒像她哥這麼胖ˋ反而太瘦些了
https://udn.com/news/story/6809/2979943
金與正轉交胞兄親筆信 金正恩欲改善兩韓關係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10日表示,南韓總統文在寅在青瓦台接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等北韓高官團時,金與正當面向文在寅轉達金正恩邀請文在寅訪問北韓的訊息,邀請文在寅赴平壤召開高峰會。

青瓦台發言人表示,金正恩「願意盡快」與文在寅見面。

金與正也帶來了金正恩的親筆信,內容寫道他願意改善兩韓關係。
Go to Top of Page

toga
版主

Tajikistan
10513 Posts

Posted - 02/10/2018 :  23:45:57  會員資料 Send toga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南韓的人均GDP非常高在相當程度上是比爾蓋茲入酒吧效應:畢業於四大名校,任職於大財團企業的溫拿階層領著動輒是台灣名校畢業生數倍至十幾倍的高薪大幅美化了人均GDP,但廣大魯蛇階層的實質收入可就遠沒人均GDP所顯示的那般光明美好∼一個冷酷的現實是:南韓退休後的老年人口,將近五成(47.2%,2016年統計)是生活在貧窮線下。

南韓高等教育是走勝者為王敗者是屎的超菁英路線,非畢業後直升十大財團溫拿階層的四大名校菁英班出身者,非人也;再者南韓高等教育的學費超高,在全球據說僅次於老美,多數南韓大學畢業生甫出社會,便背負著相當於買一棟新屋的學貸債務。

在南韓身心健全男性的義務兵役長達二至三年,役期漫長艱辛不說,待遇更是差得離譜:在台灣義務兵役待遇是每月新台幣8,000至10,000元的時候,南韓義務兵則是極度可悲的每月新台幣4,000多元(直到最近才開始研議要大幅加薪至每月新台幣12,000多元)。

南韓人的平均全年工作時數在全球數一數二,雖然現在人均GDP看似比台灣高出約20%,但一般生活物價指數比台灣高出更多∼根據先前所做的一項調查顯示,在32項生活常用物品與消費開支中,除了1項之外都是南韓比台灣更貴,而且價差動輒是兩三倍(以搭公車為例,據說在南韓公車費是從34元新台幣開始起跳)。

南韓在社會福利與社會保險制度上極其吝嗇,整體表現據說是OECD會員國中的倒數第一,再配合上極其嚴重的貧富差距,求職競爭,面子文化,族群歧視,以及生活壓力居高不下等諸多社會問題,結果就是南韓的自殺率已經連續13年榮登OECD會員國冠軍寶座(南韓在2016年約有13,092人死於自殺,換算下來,平均每天有36人自殺,且每40分鐘就有人尋死;而在同一年間,總人口數約為南韓四成六的台灣自殺人數為3,765人,換算下來,在南韓討生活的自殺風險比在台灣高出約60%),其中又以10至30歲青少年與青壯年族群的嘗試自殺傾向最為嚴重。

根據一項韓國時報在2016年初刊登的民意調查報導顯示:在其訪問的1655名成年受訪者中,有有多達78.6%的人只要有能力就想移民,有47.9%的受訪者已有出走的準備;其中30歲世代的青年最想移民國外,其次為20歲世代的青年,再者是40與50歲世代。

一萌二PAK三聯閃,四代歐風五國潘,十全側衛百戰鷹,成千蟲隼萬國繁。

Edited by - toga on 02/11/2018 00:52:51
Go to Top of Page

hawkeye
路人甲乙丙

4505 Posts

Posted - 02/12/2018 :  08:38:31  會員資料 Send hawkeye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偏偏台灣一堆韓飯被韓劇騙的團團轉的ˋ還想嫁去南韓ˋ南韓社會還是男尊女卑(韓語就有男女性稱謂ˋ女人稱兄長叫OBA男人稱兄長就是漢字"兄"發音跟台語很像)而且南韓很注重輩份ˋ嫁去南韓是要侍奉不只公婆還有全家族長輩ˋ就像過去台傳統社會那樣的!

Go to Top of Page

cht1234
我是菜鳥

376 Posts

Posted - 02/12/2018 :  10:18:25  會員資料 Send cht1234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hawkeye

偏偏台灣一堆韓飯被韓劇騙的團團轉的ˋ還想嫁去南韓ˋ南韓社會還是男尊女卑(韓語就有男女性稱謂ˋ女人稱兄長叫OBA男人稱兄長就是漢字"兄"發音跟台語很像)而且南韓很注重輩份ˋ嫁去南韓是要侍奉不只公婆還有全家族長輩ˋ就像過去台傳統社會那樣的!





我有女性友人 嫁給韓國男生
老婆女生除了要早上要問公婆早飯吃了沒, 要把家裡人要出門時的鞋子擺好
好像也沒有甚麼很嚴重的事情

老公男生每天早上也是要問候岳父岳母起床早安, 晚上睡前會過去說晚安
就是很久以前長幼有序的時代....

感覺他們很重孝道 長幼等等
Go to Top of Page

greencao
我是菜鳥

529 Posts

Posted - 02/12/2018 :  13:46:25  會員資料 Send greencao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求证一下,如果是真的应该也算个不大不小的外交事件。看来文总统不是太想当美国的狗啊。
——————————————————————————————
美国说不想看到朝鲜,不去,不但不去还不让安倍去,不但不让安倍去,还在人家欢迎仪式的边上弄一些脱北人士出来。
韩国也不理他,照帘M朝鲜、 联合国官员、 中国一起喝酒。结果晚宴快要结束时,美国又跑进来了。
然后韩网上都疯了,重大外交事件啊!文在寅根本没给美国准备位置。美国说,有朝鲜出现的地方美国不会去。结果文在寅举行的欢迎晚宴,文总统和朝鲜、联合国、日本安倍、中国等是一桌。美国连个位置都没留。
结果美国付大统领在旁边看茪j伙在吃
Go to Top of Page

Franc007She
我是菜鳥

580 Posts

Posted - 02/12/2018 :  15:03:40  會員資料 Send Franc007She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我第一次看到南朝鲜剧的时候,还以为是日剧,不过又感觉总有点儿不对。当时还是在CCAV上看到的配音版。

抗拒统一岳鹏举,民族英雄尚可喜。
Go to Top of Page

helldog
路人甲乙丙

3224 Posts

Posted - 02/13/2018 :  09:36:19  會員資料  Click to see helldog's MSN Messenger address Send helldog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沒錯,最早撥韓劇的是霹靂,但霹靂引進的是婆婆媽媽劇,而且片子很舊,不是小資女愛看的那種愛情偶像劇,所以根本不會紅

裝神弄鬼一整天,
撒潑噴糞最愛現,
肚中墨汁無半罐,
媽寶地狗是半仙。
Go to Top of Page

Captain Sulu
版主

Taiwan
2414 Posts

Posted - 02/13/2018 :  10:19:17  會員資料 Send Captain Sulu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竊以為中國若私下搞定北韓與南韓和談,差不多就直接G掉美國地位了,中國有在這麼搞嗎,這陣子頗低調的。

只是當年東德政府是直接風化被吹成灰,也沒什麼別的政治架構可選,但至今中美兩強安在,小胖仍然在位...難搞啊


─────
只要身上配刀的,就有自己的執念,一萬個浪士,一萬個皇國,選定了,不換也不回頭,選錯了,就命定,筆直地走向死亡。
Go to Top of Page

greencao
我是菜鳥

529 Posts

Posted - 02/13/2018 :  15:07:39  會員資料 Send greencao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现在看来,金三的政治手腕还是不错的,文总统也不单纯是个傀儡。
说不定南北和解就真的在他们手里达成了。
还有,下面这位是金三家的长公主金与正,这边一众宅男已经成立了长公主真爱会:“啊,我又被长公主用看垃圾的眼光盯茪F”……

Go to Top of Page

曹公孟德
路人甲乙丙

1876 Posts

Posted - 02/14/2018 :  00:44:00  會員資料 Send 曹公孟德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和不和解有意義嗎﹖
問題是美國的決定

北韓一直是鬧完又扮友好
然後再鬧事
長期制裁也阻止不了在這個循環下北韓的核武逐步升級

等這個冬天過了就知道結果
一是美國強行動手
二是川普忍了,放任北韓未來能在任意時間和地低威脅美國

Go to Top of Page

hawkeye
路人甲乙丙

4505 Posts

Posted - 02/14/2018 :  09:06:26  會員資料 Send hawkeye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cht1234



我有女性友人 嫁給韓國男生
老婆女生除了要早上要問公婆早飯吃了沒, 要把家裡人要出門時的鞋子擺好
好像也沒有甚麼很嚴重的事情

老公男生每天早上也是要問候岳父岳母起床早安, 晚上睡前會過去說晚安
就是很久以前長幼有序的時代....

感覺他們很重孝道 長幼等等



算她幸運
以前韓國男人打老婆還是被默許的~
反而是很多韓國女生想嫁給外國人ˋ根本不想嫁阿里郎(不要被韓劇騙了)像我朋友媽媽就是韓國人ˋ嫁華僑後來一起來台ˋ早已經入籍我國ˋ連韓國人都不當了~
https://read01.com/zh-tw/d2mLO2.html#.WoOJ952uxdg
韓星遭老公家暴32年 女星被打的鼻青臉腫求助誰?
據台灣媒體報導,韓國56歲演員徐貞姬與老公徐世源結婚長達32年,卻在2014年5月傳出被家暴,同年7月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12日下午第4次開庭審理。她透露從19歲遇到男方後,長期處於半同居半被性暴力的生活,直到5月在大樓里遭老公拖進電梯暴打的畫面流出後,家暴的醜聞才被曝光。
由於徐貞姬被拖行暴打的畫面遭疑有假,她13日開庭情緒激動地問法官,「如果我死了,沒辦法出庭作證,你就會相信我嗎?」直指長期受到老公性家暴,甚至遭威脅「不准和我離婚,否則殺了你」,32年的婚姻就像是囚犯一樣沒有自主權。
徐貞姬淚訴19歲就遇到徐世源,老公說什麼她就做什麼,32年來沒有提出離婚訴訟,就是相信男方從諧星兼職當牧師後,性情會轉變,未料去年被嚴重家暴,對方不僅緊勒她的脖子、還抓住她的腳一路拖往電梯裡,「我當下以為我要死了。」然而歷經4次訴訟仍未有結果,她身心疲乏,13日在法庭上崩潰大哭。而老公徐世源則是戴著帽子、壓低脖子,不發一語地在走進法庭。
Go to Top of Page

ChoshuTripneustes
路人甲乙丙

3191 Posts

Posted - 02/15/2018 :  21:29:48  會員資料 Send ChoshuTripneustes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聽說韓國陸軍官校就跟醫學院一樣難考,是真的?
這樣應該唸官校是榮譽吧

==========================
你這位東方人,為什麼要當我們的兵?


你當我們的兵的目的是什麼?


你懂我們的國語嗎?


你知道我現在在說什麼嗎?





你只是想體驗我們的軍旅生涯?


你知不知道我們是隨時要作戰的?


你以為你一個不爽就可以離開嗎?





喔!


你只是看你的國家不爽,軍隊不像軍隊,所以才移民過來?


我以以色列國民的身分嚴正告訴你,我嚴重懷疑你對這片土地的忠誠。





你可以回去了。


你可以從那個大門離開,你可以到外頭告訴咱們的國民台灣的美食有多好吃,但你不要想再轉進來。


因為,以輕率理由背棄自己土地的人,必定會用更輕率的理由背叛接納他的人。
Go to Top of Page

hawkeye
路人甲乙丙

4505 Posts

Posted - 02/27/2018 :  09:18:28  會員資料 Send hawkeye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千萬不要在戰場相見呀
https://news.ftv.com.tw/news/detail/2018226I12M1
不知何時能再見 朝韓冬奧選手相擁而泣
平昌冬奧昨晚圓滿落幕,這次來參加的北朝鮮選手以及啦啦隊員,今天(26日)收拾行李,搭車回家。與南韓共組聯隊的北朝鮮選手,離開選手村的時候,與南韓戰友相擁而泣,因為這一別,不曉得這輩子能否還能見到彼此一面。

冬奧賽事結束,北朝鮮選手收拾行囊,準備搭車回家。一步出選手村,就受到南韓選手熱烈歡迎,送上擁抱,互道珍重再見。
北韓冰球選手,罕見地共組冰球隊參加冬奧比賽。短短3週,隊員們建立起深厚的感情。不過,儘管感情再深厚,到了分別的時刻,還是得含淚道別。

這一別,幾乎等於是天人永隔,南韓選手頻頻拭淚,揮手目送北朝鮮車隊離開。

一度差點無法參加冬奧的北朝鮮代表隊,在金正恩元旦文告中,透漏出一線曙光。

一週後,兩韓便開啟談判之門,促成這次北朝鮮選手及後援啦啦隊,訪南韓的行程。整個比賽過程中,兩韓展現出一團和氣的景象。

北朝鮮頻頻釋出善意,不僅透過高級官員代表團,提議展開南北韓領導人會談。還在25日閉幕式當天,親自向南韓總統文在寅,表達已經準備好與美國對談的意願。北朝鮮是否一改對美的強硬態度,而美國將如何接招,引發各界關注
Go to Top of Page

star3
路人甲乙丙

651 Posts

Posted - 02/27/2018 :  09:52:41  會員資料 Send star3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hawkeye

千萬不要在戰場相見呀
https://news.ftv.com.tw/news/detail/2018226I12M1
不知何時能再見 朝韓冬奧選手相擁而泣
平昌冬奧昨晚圓滿落幕,這次來參加的北朝鮮選手以及啦啦隊員,今天(26日)收拾行李,搭車回家。與南韓共組聯隊的北朝鮮選手,離開選手村的時候,與南韓戰友相擁而泣,因為這一別,不曉得這輩子能否還能見到彼此一面。

冬奧賽事結束,北朝鮮選手收拾行囊,準備搭車回家。一步出選手村,就受到南韓選手熱烈歡迎,送上擁抱,互道珍重再見。
北韓冰球選手,罕見地共組冰球隊參加冬奧比賽。短短3週,隊員們建立起深厚的感情。不過,儘管感情再深厚,到了分別的時刻,還是得含淚道別。

這一別,幾乎等於是天人永隔,南韓選手頻頻拭淚,揮手目送北朝鮮車隊離開。

一度差點無法參加冬奧的北朝鮮代表隊,在金正恩元旦文告中,透漏出一線曙光。

一週後,兩韓便開啟談判之門,促成這次北朝鮮選手及後援啦啦隊,訪南韓的行程。整個比賽過程中,兩韓展現出一團和氣的景象。

北朝鮮頻頻釋出善意,不僅透過高級官員代表團,提議展開南北韓領導人會談。還在25日閉幕式當天,親自向南韓總統文在寅,表達已經準備好與美國對談的意願。北朝鮮是否一改對美的強硬態度,而美國將如何接招,引發各界關注



不知道您看过韩国电影《铁雨》没有,里面的准备接任的当选总统真的很像现在的文在寅总统,不光政治路线像,连人长得都像
Go to Top of Page

Franc007She
我是菜鳥

580 Posts

Posted - 02/27/2018 :  18:41:33  會員資料 Send Franc007She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toga

南韓的人均GDP非常高在相當程度上是比爾蓋茲入酒吧效應:畢業於四大名校,任職於大財團企業的溫拿階層領著動輒是台灣名校畢業生數倍至十幾倍的高薪大幅美化了人均GDP,但廣大魯蛇階層的實質收入可就遠沒人均GDP所顯示的那般光明美好∼一個冷酷的現實是:南韓退休後的老年人口,將近五成(47.2%,2016年統計)是生活在貧窮線下。

南韓高等教育是走勝者為王敗者是屎的超菁英路線,非畢業後直升十大財團溫拿階層的四大名校菁英班出身者,非人也;再者南韓高等教育的學費超高,在全球據說僅次於老美,多數南韓大學畢業生甫出社會,便背負著相當於買一棟新屋的學貸債務。

在南韓身心健全男性的義務兵役長達二至三年,役期漫長艱辛不說,待遇更是差得離譜:在台灣義務兵役待遇是每月新台幣8,000至10,000元的時候,南韓義務兵則是極度可悲的每月新台幣4,000多元(直到最近才開始研議要大幅加薪至每月新台幣12,000多元)。

南韓人的平均全年工作時數在全球數一數二,雖然現在人均GDP看似比台灣高出約20%,但一般生活物價指數比台灣高出更多∼根據先前所做的一項調查顯示,在32項生活常用物品與消費開支中,除了1項之外都是南韓比台灣更貴,而且價差動輒是兩三倍(以搭公車為例,據說在南韓公車費是從34元新台幣開始起跳)。

南韓在社會福利與社會保險制度上極其吝嗇,整體表現據說是OECD會員國中的倒數第一,再配合上極其嚴重的貧富差距,求職競爭,面子文化,族群歧視,以及生活壓力居高不下等諸多社會問題,結果就是南韓的自殺率已經連續13年榮登OECD會員國冠軍寶座(南韓在2016年約有13,092人死於自殺,換算下來,平均每天有36人自殺,且每40分鐘就有人尋死;而在同一年間,總人口數約為南韓四成六的台灣自殺人數為3,765人,換算下來,在南韓討生活的自殺風險比在台灣高出約60%),其中又以10至30歲青少年與青壯年族群的嘗試自殺傾向最為嚴重。

根據一項韓國時報在2016年初刊登的民意調查報導顯示:在其訪問的1655名成年受訪者中,有有多達78.6%的人只要有能力就想移民,有47.9%的受訪者已有出走的準備;其中30歲世代的青年最想移民國外,其次為20歲世代的青年,再者是40與50歲世代。

一萌二PAK三聯閃,四代歐風五國潘,十全側衛百戰鷹,成千蟲隼萬國繁。
那么高的教育成本,那么高的物价,出生率能高才怪。

抗拒统一岳鹏举,民族英雄尚可喜。
Go to Top of Page

dasha
版主

37632 Posts

Posted - 02/28/2018 :  08:53:42  會員資料 Send dasha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但是台灣出生率似乎比南韓還低,雖然教育成本與生活成本也比南韓低......
Go to Top of Page

ChoshuTripneustes
路人甲乙丙

3191 Posts

Posted - 03/01/2018 :  18:24:51  會員資料 Send ChoshuTripneustes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https://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2/3005900
南韓的擁槍教
Go to Top of Page

hawkeye
路人甲乙丙

4505 Posts

Posted - 03/09/2018 :  09:19:33  會員資料 Send hawkeye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不是鴻門宴~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309/1311229
白宮確認 川普接受金正恩會面邀請
稍早傳出美國總統川普將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五月前會面的消息。最新消息指出,白宮已確認川普接受金正恩的邀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以突發新聞跑馬燈顯示,白宮方面已確認,川普接受金正恩的會面邀請。稍早消息指出,川普願意與金正恩會面,並希望在5月前安排兩人見面,討論永久去核化等問題。(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Go to Top of Page

cht1234
我是菜鳥

376 Posts

Posted - 03/09/2018 :  10:23:11  會員資料 Send cht1234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hawkeye

不是鴻門宴~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309/1311229
白宮確認 川普接受金正恩會面邀請
稍早傳出美國總統川普將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五月前會面的消息。最新消息指出,白宮已確認川普接受金正恩的邀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以突發新聞跑馬燈顯示,白宮方面已確認,川普接受金正恩的會面邀請。稍早消息指出,川普願意與金正恩會面,並希望在5月前安排兩人見面,討論永久去核化等問題。(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覺得, 金正恩好強唷....
被美國高層放話說要滅國, 然後又把局勢拉回談判桌
Go to Top of Page

MKMAN200
我是菜鳥

419 Posts

Posted - 03/09/2018 :  10:44:10  會員資料 Send MKMAN200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cht1234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hawkeye

不是鴻門宴~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309/1311229
白宮確認 川普接受金正恩會面邀請
稍早傳出美國總統川普將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五月前會面的消息。最新消息指出,白宮已確認川普接受金正恩的邀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以突發新聞跑馬燈顯示,白宮方面已確認,川普接受金正恩的會面邀請。稍早消息指出,川普願意與金正恩會面,並希望在5月前安排兩人見面,討論永久去核化等問題。(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覺得, 金正恩好強唷....
被美國高層放話說要滅國, 然後又把局勢拉回談判桌


從這次看到朝鮮是把中國甩開了
事實上這幾年來中國在朝核問題上一直無所作為...

自從領導換成維尼熊後就這鳥樣
Go to Top of Page

kmleu
我是菜鳥

421 Posts

Posted - 03/12/2018 :  17:39:18  會員資料 Send kmleu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被#MeToo搞掛的南韓名人之一,還有名人因此步下人生舞台,在米國此運動的破壞力好像還沒那麼強
假面安熙正(上):南韓政壇明星性侵秘書事件
https://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4/3021726
Go to Top of Page

hawkeye
路人甲乙丙

4505 Posts

Posted - 03/15/2018 :  08:51:33  會員資料 Send hawkeye a Private Message  引言回覆
南韓歷屆總統都難逃魔咒~本來朴槿惠先禮讓李明博選總統ˋ現在都要去吃牢飯了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8950
南韓總統的宿命?李明博因涉嫌貪污即將被捕入獄
曾經有人開玩笑說,世界上最危險的職業就是南韓總統,因為歷任南韓總統幾乎很少能夠安然無事的頤養天年,最後不是被暗殺、下獄,或著就是落得自殺的下場,如今繼前任總統朴槿惠之後,再前一任的總統李明博也遭到南韓檢方以涉嫌貪污進行調查,成為另一個南韓總統無法善終的最新例證。

涉嫌貪污、侵占與濫用權力

根據韓聯社(Yonhap News)報導,李明博是在南韓當地時間周三(3月14日)早上9點30分抵達首爾中區檢察官辦公室,就南韓檢方指控他涉嫌貪污、侵占與濫用權力等多項罪嫌一事接受檢方的審訊,這項審訊工作預計將會持續超過一整天的時間,而外界也普遍預期南韓檢方在審訊完畢後,將會向法官申請將李明博予以逮捕收押。

報導中指出,在2008年至2013年期間擔任南韓總統的李明博,被檢方懷疑在總統大選期間與總統任內初期,涉嫌從南韓國家情報局、三星電子與其他單位收取總值110億韓圜(將近3.1億元新台幣)的賄賂,另外他也被指控涉及在背後操控一家名義上由他的哥哥李相恩擁有的汽車零組件公司DAS,並透過這家公司秘密設立了一個總額高達300億韓圜的非法融資基金。

此外,南韓檢方還懷疑李明博在2007年11月至2009年3月期間,涉嫌強迫三星電子替DAS支付一筆60億韓圜的訴訟費用給予美國的一家律師公司,此事的起因是因為DAS為了在美國的一項110億韓圜的投資案遭致損失,而委託這家律師公司向美國法院提起訴訟,檢方甚至認為李明博當時曾經濫用總統權力,命令總統辦公室與外交部幫忙DAS追回這筆損失。

第五位遭到調查的卸任總統
李明博乃是歷史上第五位遭到南韓檢方調查的卸任總統,他的後任朴槿惠才剛在去年因為「閨蜜門」醜聞案而被迫下台,並隨即遭到逮捕入獄,案件迄今仍在法院審理當中;在此之前,包括全斗煥與盧泰愚都曾在1990年代因貪污與政變等罪名而下獄,另一位前總統盧武鉉則是在被檢方以其涉嫌貪污進行調查期間,為求自清而在2009年自己跳崖殞命。
值得一提的是,在盧武鉉仍在總統任內時,文在寅便是擔任他的祕書工作,甚至到了2008年盧武鉉卸任後遭到調查期間,文在寅也繼續擔任他的辯護律師,而當時掌權的南韓總統剛好就是李明博本人。

至於李明博本人,他對於檢方的所有相關指控均一律予以否認,並認為這一切都是現任總統文在寅對他進行的政治性報復;今日在進入檢察官辦公室之前,李明博向大批在外等候的媒體與民眾宣讀了一份聲明,對於此事向社會大眾造成的困擾表達抱歉之意。

「今日我抱持著十分可悲的心情站在這裡,」李明博表示:「我只希望我會是歷史上的最後一個。」
Go to Top of Page
到第 頁,共 2頁 前一個標題 標題 下一個標題  
次頁
 發表新標題  回覆本標題
 友善列印
直接前往:
MDC第二論壇 © 2000-2002 Snitz Communications Go To Top Of Page
Powered By: Snitz Forums 2000 Version 3.4.04